盐渍玫瑰冰糖橙

韦伯:盐渍玫瑰冰糖橙

雏菊(Kim×Big)

假如Porchay接近Kim是为了Big,而Big已经是Kim的男朋友……


       “Phi' Big~”

       又来了又来了,看着病床边瞪着无辜大眼睛的少年,Big开始头疼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学校的事情做完了吗?怎么有空来找我?”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!照顾Big哥才是第一位的,但是我不想你生气,所以都先搞学校的事情呢!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我还不至于要一个弟弟来照顾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Phi' Big是厌烦我了吗?”Porchay长长的睫毛垂落下来,遮住他亮亮的眼瞳。Big好像看见他头上有一对小鹿耳朵,也耷拉着,无声地控诉Big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你可是Porsche的宝贝,我哪里敢厌烦你,Big这样想着,无奈地回答:“呃……不是啦,我只是担心你的学业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少年立刻扬起笑脸,语气间是抑制不住的开心:“我就知道Phi' Big是爱我的!”

       “!!!”Big赶紧往房外望去,还好,那个醋缸子没在。

       “Phi~医院的饭菜是不是很难吃?我给你带了好吃的!都是我自己做的哦!”Porchay献宝似的一盒一盒打开菜品,看起来真的很不错,香味钻进Big的鼻子里,逼得寡淡了好久的胃开始抗议。

       “呐!你尝尝这个,这个有点甜味,吃了那么久的病号餐,先用这个让胃适应一下再吃口味重一点的……”说着,Porchay举着叉子递到了Big面前,另一只手在下面拖着,一脸期待地望着Big。

       Big愣了一下,抬手接过餐盒和叉子,结结巴巴地说他自己来就好。Porchay虽然有一瞬间的失落,但很快又活泼起来,向Big“推销”着他的作品——

       “这个有点辣,你少吃一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样怎么样?我做得好吃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里面有虾哦,我给你剥……Phi' Big好好吃饭便是,我来剥……呐!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听到Big的夸赞,Porchay笑得很开心,原本大大的眼睛都要眯成一条缝了。Phi' Big真是太可爱啦!腮帮子鼓起来嚼东西的样子就像小仓鼠一样……把Big据为己有的想法早就在Porchay的脑子里生根发芽,而时间只会让这根越扎越深,直至占据他整个大脑。


       所有人都以为这次仓库事件是Porchay第一次见到Big,但其实并不是。Porsche和Kinn被困在森林那次,他也跟着Big去找过,只是他央求Big不要告诉Porsche他来过,不然哥哥一定会骂得他狗血淋头。跟在Big身后时,他软硬兼施,三两句话就将自家哥哥在做什么从Big嘴里套了出来,然后狡黠地看着Big一脸懊悔并决定不再与他交谈。

       他安慰Big:“Phi知道我是Porsche的弟弟,不会伤害Kinn少爷和他,所以才会信任我的对吗?这没什么,我也不会辜负Phi的信任,我保证!我不会将你带我来的事情说出去的……好不好嘛~”他停下脚步拉住Big的手腕撒起娇来。Big没有被男生这样对待过,呆愣住了,Porchay都差点要凑上来使用他的杀手锏——“小鹿盯”了,他才开口说找人才是正事。Big快速地往前走,Porchay跟在后面偷笑。


       “Phi~我带了吉他,我唱歌给你听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Big还在同美食作斗争,胡乱应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想去海边,看海豚追逐太阳时跃出海面

        我想去森林,听枝桠交错间鸟儿的婉转嘤咛

        我想去山顶,找寻万千繁星中最亮的那一颗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若问我最想做的事,那一定是喜欢你

        若问我最想做的事,那一定是与你在一起~”

       吉他应和着少年青涩的嗓音在房间里流转,轻慢的歌声也让Big放慢了进食的速度,静静地欣赏Porchay的表演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很好啊。”Big不懂音乐,只是觉得听起来很不错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如果我用这首歌表白,Phi' Big觉得我会成功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会的吧,很好听,词也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Phi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会成功!写得太烂了,这辈子没见过这么烂的歌!”病房的门突然被推开,Kim迈着步子进来,一脸阴沉地站在Big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Big被吓住了,嘴里的小勺子还没拿出来。Kim把他手里的甜点拿下来扔在一边,又抽出他嘴里的小勺子,看也不看Big一眼,开始收拾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Big僵硬地问:“医生说可以出院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Kim不说话,Big也有点摸不着头脑,于是去安慰一旁同样被吓到的Porchay:“那个……Porchay,没事吧?你三哥他不是故意的,这儿还有个慕斯,你吃了吧,待会儿我们送你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谁要送他回去?自己走回去吧!我就是故意的,怎样?我推了工作来接你出院,你搁这儿跟别人玩深情表白戏码?Kim越想越气,砸了一下手里的衣服。

       Big试探性地戳了戳他问:“Kim,怎么啦?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没事,就觉得他写歌水平很差。”Kim蔑了Porchay一眼,谁知对方也不甘示弱,真不知道Big怎么会觉得他就是一只小白兔的,能查出Wik和Kim是同一个人的人,怎么可能简单?

       “哎哟~Porchay才多大,写成这样已经很好了吧?而且他要去表白诶,鼓励一下啦!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Kim真想打开Big的脑袋看看他是不是真的缺一根筋。

       “请Kim少爷不要怪Phi' Big,要是你们因为我吵架,我会很难受的。抱歉打扰到你们了,我还要去找我同学,我先走啦!”

       很好,Kim心态要炸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看看人家,真是。你去送送他吧,剩下的我来收拾。”Big拍了拍Kim的腰,示意他带Porchay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Phi……”Porchay想跟Big道别,却被已经走出门口的Kim回过身来打断:“走不走了?!”

 

电梯里

       “我警告你,别打Big的主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凭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他男朋友!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也说了是男朋友,又没结婚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俩撞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就确定我是你以为的那样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接近我是为了查我哥,我接近你是为了Phi' Big,这很公平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不会喜欢你这种小孩子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今天说他不至于要一个弟弟来照顾,你大不了我多少吧?Kim少爷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你信不信我让我哥叫你哥收拾你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猜我哥舍不舍得?”Porchay摆出一个灿烂的笑容,朝Kim挥了挥手,“再见,Kim少爷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西亚!”Porchay走远后,Kim踢了旁边的花坛一脚,才转身进去接Big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夏夜的风撩起落地的窗帘,妄图给人们带来一丝清凉,但于房间里浓稠得化不开的热烈,这显然是杯水车薪。

  ——🚗小破车🚗(VB:盐渍玫瑰冰糖橙)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“叮铃~”群消息的提示音响起

Kim:(一张图片)

Thankun:!!!你居然背着我求婚?!我的Pete没了,Big也要离我而去了吗?呜呜呜呜……

Pete:……少爷,我们还在……

Porchay:若是我的话,一定给Phi' Big一个超级盛大的求婚仪式,而不是随随便便就套个戒指,还是在他睡着的情况下

Kim:🙃呵呵,你怎么知道我老婆没答应🍵

Porchay:切!那又怎样,求婚又不是结婚

Kim:明天就结,你当花童🙂

Porsche:你就这么把Big光膀子的床照往群里发,不怕明天被收拾吗?

        —“Kim撤回了一条消息”—

Vegas:笑死,玩不起就别玩

Pete:?

        —“Vegas撤回了一条消息”—

Vegas:发错群了

Macau:什么玩不起?你们又玩什么不带我?

Thankun:小孩子不用知道,写作业去吧

Vegas:小孩子不用知道,写作业去吧

Kinn:小孩子不用知道,写作业去吧

Pete:小孩子不用知道,写作业去吧

Porchay:小孩子不用知道,写作业去吧

Macau:???Porchay你说我?

Porsche:Porchay?

Porchay:写作业ing~勿Q

评论(13)

热度(10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