盐渍玫瑰冰糖橙

韦伯:盐渍玫瑰冰糖橙

勇敢一些去争取吧03

【随心写文,祝阅开心】

【圈地自萌,上升捶死】

       正巧提提回来,刚要开口提醒徐梓童明天的衍生节目拍摄任务,就对上他“求知若渴”的眼神。提提放下手中的零食,瞟到他的手机屏幕,心下了然,说:“她对你的心意,应当是一样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真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哪怕早点找屈姐帮忙,都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徐梓童退出微博,打开微信。

       提提大惊:“哥!你不会要在微信上表白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真的……‘徐怂’不是白封的,你好歹当面表白吧?好好想想你要对她说的话,再准备束花什么的?”看着眼前一副白痴样子的徐梓童,提提真的怀疑在节目里大杀四方的不是同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突然朋友圈显示有更新,徐梓童点进去,是琴琴分享的一首歌——《恋人未满》。提提也打开朋友圈准备去点个赞,却发现自己刷新好几次都看不到琴琴的分享,于是发消息问屈10确认自己的猜测,结论果然是这样。

       “喂!我们可看不见这条朋友圈,还不懂吗?”

       徐梓童没有说话,耳畔传来歌词:“再靠近一点点/就让你牵手/再勇敢一点点/我就跟你走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琴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她和屈姐马上到楼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看着徐梓童鞋都没穿好就往楼下冲的样子,提提忍不住开始夸奖自己:“我可真是人间丘比特,互联网撒糖机,没有我可怎么办哟!”

       徐梓童刚冲到楼下,就看见琴琴和屈10手挽手走进来。看着稍显狼狈的老徐,屈10笑着示意琴琴自己先上去。下楼梯时跑得太快,加上心里止不住的兴奋,站在琴琴面前的徐梓童胸口微微起伏,气息不稳地轻喘着,两人相顾无言。琴琴看着他手足无措的样子不禁觉得有些好笑,见他始终不说话,只好开口:“再不过来,我可走了哦!”

       徐梓童憋了半天,想到提提说得有束花,于是说出一句:“你在这儿等着,别动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确定吗?晚上有点冷诶。”说着,琴琴摩挲了一下自己的胳膊。

       “呃……”徐梓童一时无言,径直拉起琴琴的手腕往外小跑而去。

       琴琴虽然疑惑他要带她去哪儿,但她不想问。

       徐梓童一边走一边在地图上找花店,还好,附近就有一个。走进花店,不等老板问候,徐梓童便收起手机找到了自己想要的花。他左手拿着一支红玫瑰,右手拿着一小束勿忘我,递到琴琴面前,顾不得花店还有其他人,开口道:

       “琴琴,我喜欢你,一直一直喜欢你。从节目录制开始,我的目光就不受控制地追随你,情绪也受你牵引,你开心我就开心,你难过我就会难过,想问你为什么又不敢。看到你跟其他男生走太近我会不高兴,但是又没有任何立场将你们分隔开。那天在游轮上我问你的那些问题,都是我私心想了解你的,我想知道你对事业与感情的衡量,想知道你会不会在家里的催促下匆忙结婚,想知道……反正我还想知道你很多很多。我最想知道的是,你是不是……也喜欢我?你放心,我绝不会逼迫你。如果你愿意接受我对你的感情,让我做你的男朋友,请你收下这朵玫瑰花;如果你尚有犹豫,那我送你这束勿忘我,希望所有节目录制完成,我们彻底告别以后,我依旧可以存在在你的记忆里。向琴琴,我喜欢你,你可愿做我的女朋友,让我名正言顺地照顾你?”

       管不上话语是否还有逻辑,徐梓童一股脑将自己一直以来想说的话砸到琴琴面前,好不容易“勇”一次,却在说完之后又将头垂了下来,两眼似要把地面盯出一个洞来。花店里的其他人也停下了手里的动作,和男主角一起,屏息等待着女主角的回应。

       察觉面前的人后退了一步,徐梓童心里一顿,缓缓抬起头来准备迎接一个不太好的结局。却看见琴琴拿起一支白玫瑰,另一只手接下他手上的红玫瑰和勿忘我,她说:“徐梓童,在我心里,你一直很优秀。你带着我做了好几个案子,每一次都让我更敬佩你一点。但是我知道我也不差,我会一直努力学习,总有一天,我相信我足以与你相配。徐梓童,我想你是愿意收下这朵白玫瑰,做我的男朋友的,对吗?”

       望着女孩递过来的白玫瑰,徐梓童脑袋一片空白,只机械地伸手接过来。琴琴见他这副傻样,拉着他衬衫的衣领笑着说:“你低下来一点啦!”懵懵的徐梓童照做,将背弯下来,紧接着,下颌骨处传来一点令人心跳加速的温热。周围响起热烈的欢呼声,就连门口路过的人,也驻足观望。

       理智终于一点点回来了,徐梓童一把将面前小小的女孩拥进怀中,一边贪婪地享受着她的温度和味道,一边说:“喜欢你就是喜欢你,无论你是什么样,我的喜欢永远不附加任何条件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还知道勿忘我呐?放心,就算我老了,患上阿兹海默,我也不会忘了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许胡说!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,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屈10走到柜台前:“老板,我是他们的朋友。他俩的花,多少钱?”

       花店老板是一个高高瘦瘦,长相清秀的男孩子,看着前方如此幸福的两个人,右手不自觉摸了摸左手无名指指甲上画的彩虹,说道:“遇到爱情已经很不容易了,三朵花赞助一份爱情,何乐不为呢?”

       屈10回以微笑,带着提提收起手机走出了花店。


       🥭节目组商议后,同意提提将视频放出来。提提给视频加上一段《恋人未满》的音乐,精心剪去一些杂乱的部分后,怀着满满的使命感,将它放上了微博。看着后台数字不断增加的小红点,提提不禁感慨:我就是互联网的神!!!


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The end————

评论(8)

热度(8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