盐渍玫瑰冰糖橙

韦伯:盐渍玫瑰冰糖橙

日常向01

【随心写文,祝阅开心】

【圈地自萌,上升捶死】

坐在沙发上玩手机的琴琴突然觉得脖子一阵痒意,生理反应地将头一歪,发现是徐梓童把头压在了她肩上,双手环住她的腰,还报复性地用头使劲蹭她脖子。

琴琴被他闹得受不了了,一边笑着躲他一边说:“干嘛呢!徐梓童!”

“老婆不理我嘤嘤嘤~”

琴琴一巴掌拍上在她腰上作怪的大手:“谁是你老婆,不害臊!”

“那……媳妇儿?做什么呢,都不理我。”徐梓童抬起头来,下巴搁在琴琴肩膀上。

琴琴软下身来倚在他怀里,说:“微博营业呢,这期不是更新到新实习生来吗,我有些照片正好可以放上去。”

徐梓童看着她的小手在手机屏上滑动着,眼神突然一暗,抬起手来将琴琴刚刚选中的图片点掉,琴琴懵懵地侧过脸问:“咋了?这张挺好的啊。”

“哪里好了?把人放这么大,那脸多大啊?”

“哈?”琴琴被他盯得心里发毛,这张本来就是他们记录线索时的特写嘛,脸也没多大啊,光线也挺好的。

徐梓童被眼前这个小女生的迟钝彻底打败了,脸臭臭地说:“行行行,发发发。”随即把愣愣的她扶到沙发上靠着,起身去厨房了。

莫名其妙嘛这个人,琴琴看着他走进厨房,又重新将目光放到照片上来。

没一会儿,徐梓童手机收到消息提示,点进去看是琴琴新发的微博,他几乎条件反射般按了点赞,正准备评论,方后知后觉地看到琴琴真把那张图片选上去了。真是…气死了…徐梓童一把把手机塞兜里,恨恨地拿起旁边的汤勺在锅里搅拌着。

琴琴专心地翻看着不断涌入的评论,时不时回复一下。一条高赞评论映入眼帘:“图六老徐:‘我应该在车底,不应该在车里’[doge]”琴琴点开图六,是刚才徐梓童说不好的那张,图片里,她和新来的男生在分析线索,右上方是虽然模糊但尚能辨认出来的徐梓童,他好像在看着自己的方向。这张照片是陈湜拍了发在群里的,他们几个一组,就相互记录一下。琴琴抬眼一想,总算是知道这男人在别扭什么了,真是…幼稚?

徐梓童好像听见了琴琴在轻声地笑,回过头来,正对上琴琴戏谑的眼神,像是被看穿了般不自在,徐梓童板着脸说:“别玩儿手机了,过来吃饭了。”

琴琴小碎步跑过来,双手抓着他腰间的衣料,歪头看着他说:“你…是不是吃醋了呀?”

徐梓童头也不回,任身后的女孩儿拉着他随他在厨房和餐桌间小跑,但又生怕她绊倒,只能腾出一只手向后护着,说:“什么啊?什么吃醋?不就是一条微博几张照片吗?”

“咦?我有说是因为微博照片的事儿吗?”听到这话的一瞬间,徐梓童盛饭的手微顿,然后一边继续盛饭一边心说自己学的几年刑警白学了。看都不用看,徐梓童就能知道琴琴此刻正坏笑着呢。

见徐梓童不回话,琴琴双手环上他劲瘦的腰,脸贴在他背上,撒娇说到:“你别生气了嘛,你看我都换了一张了。”

听着这软软的语调,徐梓童的身子也有跟着软下来的意思,但他还是忍住了没搭话。身后闷闷软软的声音又响起:“那我把那张照片删了好不好嘛?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脑公?”带着少女娇羞感的语调轻轻传入耳朵里,徐梓童感觉自己的五官乃至全身都被电流走了一遍,终于不自觉地松口:“你说什么?”

琴琴仰头看见他微红的耳廓,又感知到他僵硬的身体,知道他是听见了,于是准备松手。徐梓童一把握住她的手,转过来看着她的眼睛说:“你刚刚叫我什么?再叫一遍,我就…原谅你。”

“…你明明听见了…”一抹红晕悄悄爬上少女的脸。琴琴别过脸,挣扎着说自己饿了,要去吃饭。

徐梓童当即弯下腰来,将脸埋在琴琴的颈窝轻蹭着,双手紧紧箍在她的腰上,不让她有丝毫机会脱逃。他知道琴琴最怕痒,顺理成章地,这成为了他哄小女朋友的杀手锏,屡试不爽。

“徐梓童!你又这样……好好好,我说我说…”琴琴被他闹得只得求饶,贴在他的耳边,声如蚊呐:“老公。”

柔柔的声音,加上少女身上独有的馨香,徐梓童只觉得自己置身于棉花糖味的云层之上,懒懒地闭上眼,扯动声带,一个喑哑的音节传出:“嗯。”

“嘶~你属狗的吗?喂!”锁骨传来的痛意还未消散,琴琴便感觉身体瞬间失重,双手立马环住徐梓童的脖颈,以防自己掉下去。

徐梓童抱着琴琴,得意地笑着说:“走,老公今天给你炖了玉米排骨汤。”看着他那像得了颗糖吃的小朋友的样子,琴琴不禁失笑,心里也升腾起一股甜蜜。

琴琴弯下腰,伸手想要去摸摸墙角的小金毛,“汪!嘤~”琴琴只得收回手,漫不经心说了一句:“小东西,还挺护食,该教一教了。”转过头来对上自家男朋友带着警告意味的眼神,琴琴拿起碗筷,赔笑说:“啊哈哈,吃饭吃饭。”

收拾完餐桌上的菜,琴琴的手机响起消息提示音,点开发现是新微博下面徐梓童的评论[👍],几乎是瞬间,他的评论被顶到了一楼,楼里全是起哄的网友。回头看看在厨房洗碗的身影,真是…太幼稚啦!

评论(4)

热度(9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